2024年中国激光显示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7 09: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激光显示技术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光源,通过控制激光束投射到屏幕上来呈现图像的新型显示技术。随着数字化显示、全息显示的融合发展,激光显示的应用场景从室内转向户外,从个人转向群体,从单向输出转向智能交互,成为家庭、工业、商业、教育以及车载、AR等应用场景的最佳显示载体,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产业链

激光显示产业链上游为材料及部件,包括半导体外延片、泵浦源、激光晶体、光学元件、显示芯片、玻璃基板、特种光纤、电子元器件等;中游为激光显示,包括光学引擎、驱动电路、信号外理电路、激光电源、激光器等激光显示核心部件及整机系统;下游为产品及应用,主要包括激光投影仪、激光电视、激光显示屏幕、手机投影、车载显示、VR/AR显示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