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柔性触觉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7 08: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柔性触觉传感器是连接机器人触觉感知系统与物理世界的底层核心元件。柔性触觉传感器应用空间广阔,核心技术壁垒高筑,人形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驱动触觉传感器市场高速增长。

一、柔性触觉传感器定义

柔性触觉传感器是利用柔性材料的物理特性,将外部的力学量转换为电学量,从而实现对触觉感知的传感器产品。柔性触觉传感器从敏感元件的感应原理上主要分为:压阻式(电阻)、压电式、电容式、光电式、磁敏式、光纤式和超声式等。

柔性触觉传感器具备三大特点:像人皮肤一样具有柔韧性。在保证测量准确度和灵敏度的同时,能够实现任意弯曲变形、有弹性。能够覆盖在非规则、非平面的机器人本体表面,可扩展、分辨率高。电阻式、电容式、压电式为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柔性触觉传感器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