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脑机接口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6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脑机接口技术通过建立机器和人类大脑之间的信息互动通道,允许数据的传递和控制实现。脑机接口将成为生物科学与信息科技融合的下一重要战场。

一、脑机接口定义

脑机接口是将人类的意识和大脑活动与计算机等设备进行连接的技术,可以实现人机之间的信息交换和控制。脑机接口分为侵入式和非侵入式两大技术路径。

作为人机交互的特殊形态,脑机接口颠覆了传统的人机交互必须有肌肉组织参加的模式,可直接从大脑提取信号控制外部设备,替代、恢复、补充或改善大脑的功能,在医疗健康教育、游戏娱乐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