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2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卫星互联网作为一套通过卫星实现全球联网的通信系统,可以通过卫星为地面、空中和海上的用户与设备提供网络接入服务。随着卫星互联网战略意义的日益凸显、国家利好政策持续出台、核心技术不断突破,用户对互联时间、互联空间需求不断释放,卫星互联网产业迎来快速增长。

一、产业链

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上游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卫星制造、卫星发射以及地面基础设施三大部分;中游为卫星互联网运营及服务,包括卫星移动通信服务、宽带广播服务和卫星固定服务;下游为应用领域,主要包括通信、交通运输、航空机载、应急救援、远洋海事、电子商务、能源电力、国防军事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