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新材料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07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材料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门发布《原材料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2024-2026年)》,提出“到2026年,我国将建设1个新材料大数据中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受政策利好,新材料产业将快速发展,聚势成链。

一、产业链

新材料产业链上游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材料、建材、纺织材料等,中游新材料主要分为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三大类,下游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石油化工、医疗器械、节能环保、建筑等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