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特高压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30 1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高压是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载体,建设特高压既有利于我国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又可以提高我国的能源供应安全。近年来,风光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带动了电力远距高输送需求的增长。特高压作为电力传输骨干,建设速度不断加快。

一、特高压定义及分类

在我国电网中,特高压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电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电的电压等级。特高压技术允许跨区域进行电力输送,有利于平衡各地区电力生产与负荷分布,促进新能源消纳。按输电模式,特高压可分为直流特高压和交流特高压。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特高压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电力装备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多项政策,推动特高压行业发展,优化我国电网和电源布局,促进电力工业协调发展。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