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银发经济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9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银发经济,又称老年经济,指以养老服务为核心,主要面向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产品和服务的经济,围绕衣、食、住、行而展开。当前我国银发经济处在加快发展阶段,养老服务领域加快量质提升,养老用品领域产业发展条件不断成熟,整体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一、银发经济行业概况

银发经济是指向老年人提供产品或服务,以及为老龄阶段做准备等一系列经济活动的总和,包含“老年阶段的老龄经济”和“未老阶段的备老经济”两个方面,银发经济涉及面广、产业链长、业态多元、潜力巨大。

当前,我国政府相关部门依据老龄群体和备老人群的需求特征,从老年人自身需要的老年用品、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康复辅助器具,到抗衰老、养老金融和老年旅游等高品质服务,再到全社会适老化改造,重点谋划了七大潜力产业,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需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银发经济行业发展政策

发展银发经济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政府持续出台政策以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搭建中国银发经济科技适老化生态,通过产品、平台及服务三方协同,构建智慧养老体系。202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提出加快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培育高精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