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9 08: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技术的创新发展与融合,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利好政策频出。1月17日,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发展,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试点期为2024至2026年。

一、产业链

智能网联汽车上游为系统及平台,包括感知与定位、计算与决策、执行系统、通讯系统及云计算平台;中游为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制造,分为传统车企和新型车企;下游为汽车服务,包括充换电服务和汽车后市场。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