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6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大模型火爆全球,AIGC也掀起新的热潮,公众对人工智能的关注日益加深,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创造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形成庞大市场规模,已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一、产业链

人工智能产业链包括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等3个部分。其中,基础层主要包括数据服务、硬件设备、软件平台等;技术层包括机器学习、知识图谱、大模型、类脑算法、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生物特征识别等;应用层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虚拟数字人、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