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9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机械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实现了量的巨大增长和质的明显提升。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产品品类齐全和制造能力较强的国家,初步拥有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中的优势地位。随着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继续加快,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逐步叠加发力,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将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一、工程机械定义

工程机械是指用于建筑施工、土石方工程、公路工程、水利工程、矿山工程等工程项目中的机械设备,主要用于国防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建设,能源工业建设和生产、矿山等原材料工业建设和生产、农林水利建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工程机械的种类繁多,包括挖掘机、推土机、起重机、装载机、压路机、混凝土搅拌机、打桩机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