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云计算产业体系逐步完善 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8 08: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计算是以互联网为中心,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数据存储和网络计算服务,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作为新技术基础设施,云计算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云计算加速向制造、政务、金融、医疗、交通、能源等行业融合渗透,国内云计算产业生态已逐步成熟。

一、行业发展现状

1.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算力等需求刺激下,全球云计算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全球及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格局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4910亿美元,同比增长19%。未来云计算仍将是新技术融合和业态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7246亿美元,2026年增至1013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

作为新技术基础设施,云计算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全球及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格局研究报告》显示,在政策、市场和技术等因素的共同驱动下,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4550亿元,同比增长40.9%,增速远高于全球增速。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增至8315亿元,2025年将增至110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