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8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隔膜作为锂电池四大主材之一,是保证电池体系安全、影响电池性能的关键材料。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锂电池处于高速成长期,动力锂电池隔膜的市场需求得以快速增加。

一、锂电池隔膜定义

锂电池隔膜是电解反应时,用以将正负两极分开防止在电解池中直接反应损失能量的一层薄膜。在锂电池的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隔膜的性能决定了电池的界面结构、内阻等,直接影响电池的容量、循环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性能优异的隔膜对提高电池的综合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锂电池隔膜的制备方法分为干法和湿法两类,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