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慧养老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2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养老产业是以智能产品和信息系统平台为载体,面向人民群众的健康及养老服务需求,深度融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兴产业形态。近年来,我国智慧养老相关产品及服务供给能力明显提升,产业生态不断优化完善,老年“数字鸿沟”逐步缩小,人民群众在养老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一、产业链

智慧养老产业链上游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芯片、传感器、显示屏等硬件设备供应;中游为智慧养老产品及服务,包括健康管理类智能产品、老年辅助器具类智能产品、养老监护类智能产品、家庭服务机器人、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互联网+健康咨询/科普服务等;下游为需求市场,分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