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游戏市场加速回暖 销售首次突破30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2 08: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游戏产业逐渐成长壮大,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孕育发展,精品力作持续涌现,游戏行业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试验场”和“孵化器”,游戏品类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优质。今年以来,游戏产业规模企稳回升,内容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创新不断提速,海外市场持续开拓。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029.64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关口,用户规模达6.68亿人,创历史新高。未来,监管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有助于促进游戏行业健康发展,AI技术给游戏行业带来新玩法,小程序游戏有望成为行业增量新动力。

国内游戏市场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用户规模达6.68亿人

2023年12月15日,在广州举办的202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029.64亿元,同比增长13.9%,首次突破3000亿。随着我国游戏市场继续回暖,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我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超3100亿元。

数据来源:游戏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3年我国游戏市场用户规模达6.68亿人,同比增长0.6%,创历史新高。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到2024年,我国游戏用户规模将达6.72亿人。

数据来源:游戏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大幅增长,2023年达1075款

12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1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版号,共有105款游戏获批,单次审批数量首次突破百款,所涵盖的游戏企业范围也更广,有力展示了主管部门积极支持网络游戏发展的鲜明态度。根据统计,2023年我国发放游戏版号共1075款,包括国产977款,进口98款,分别同比增长108.8%和122.7%。2023年以来,游戏版号发放已经常态化,政策稳定性增强,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