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光伏焊带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1 08: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焊带是光伏组件的重要部件,近年来国内光伏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推动了上游光伏焊带、组件产业的持续扩大。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国内对光伏发电的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将为光伏焊带市场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我国光伏焊带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一、光伏焊带行业概况

光伏焊带是光伏组件的关键部件,用于光伏电池封装中的电气连接,其外观尺寸、力学性能、表面结构、电阻率等性能指标是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电池片碎片率以及光伏组件长期可靠性、耐用性的重要因素。根据光伏焊带的性能及适用领域,光伏焊带可以分为互连焊带和汇流焊带。

互连焊带是用于连接光伏电池片,收集、传输光伏电池片电流的涂锡焊带,主要包括常规互连焊带、异形焊带、低温焊带、低电阻焊带、超薄超窄焊带、MBB焊带等;汇流焊带是用于连接光伏电池串及接线盒,传输光伏电池串电流的涂锡焊带,主要包括常规汇流焊带、折弯焊带、黑色焊带、叠瓦焊带、冲孔焊带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伏焊带产业链上游主要是铜、锡和助焊剂等原材料,均为大宗商品,供应稳定,价格波动相对较小;中游为光伏焊带的生产制造过程;下游应用于光伏组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