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安全应急装备迎政策利好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0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安全应急装备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和先进产品,在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随着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行业技术供给能力持续增强,我国安全应急装备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安全应急装备行业市场现状

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规模

安全应急产业涵盖消防、安防、防灾减灾、信息安全、公共安全、紧急救援、应急通信等众多领域,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安全应急体系构建,我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应急产业需求预测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安全应急行业总产值达到1.94万亿元,较2021年增长12.7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安全应急产业总产值增至2.19万亿元,2024年增至2.48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安全应急装备产业规模

当前我国已培育推广一批先进适用的国产安全应急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下,形成了安全应急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端化、智能化装备,在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应急产业需求预测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安全应急装备市场规模达到约8721亿元,其中重点领域产业规模已超70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安全应急装备市场规模将达到9675亿元,2024年达到1073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安全应急装备细分市场占比

从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安全应急装备产品可分为四大类,分别是应急服务产品、应急救援产品、监测预警产品和安全防护产品。其中,应急服务产品的数量占比最高,达56%;其次是应急救援产品,数量占比为24%;监测预警产品占比为18%;安全防护产品占比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