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碳纤维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08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碳纤维制造技术的不断改进,碳纤维的成本正在逐渐降低,使其在许多传统领域中也具有竞争力。同时,高性能碳纤维的国产替代空间正在进一步打开,逐步摆脱对进口的依赖。

一、碳纤维定义

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0%以上,具有高强度和高模量的新型纤维材料。它是由片状石墨微晶等有机纤维沿纤维轴方向堆砌后,经碳化及石墨化而得到的微晶石墨材料。碳纤维同时具有柔软轻质和强度极高的特点;此外,还具有高模量、耐高温、耐腐蚀等诸多优良性质,使其在一众材料之中脱颖而出,被誉为“新材料之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