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05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选择。近几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加速发展的阶段。

一、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上游为核心零部件,包括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机及电控系统以及传统汽车零部件;中游为整车制造,包括纯电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下游为汽车服务,包括充换电服务和汽车后市场。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