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伏玻璃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29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玻璃是光伏组件的必备材料,通常作为光伏组件的盖板玻璃、双玻组件的盖板、背板玻璃以及薄膜组件的基板玻璃得到大量应用。目前,我国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成效显著,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发电量占比稳步提升,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预计光伏发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光伏玻璃等细分市场的扩张。

一、产业链

光伏玻璃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原材料、燃料及设备,主要原材料为纯碱、石英砂,主要燃料为重油、天然气、电力等,主要设备为窑炉和压延机;中游光伏玻璃可分为晶体硅光伏玻璃和薄膜光伏玻璃两大类;下游应用于光伏组件,并最终应用于光伏发电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