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换电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25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抓好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充电模式的效率制约日益显著,换电模式正吸引各方巨头布局,换电站建设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一、新能源汽车换电定义

换电模式是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进行更换,以满足车主的续航需求,是一种将车和电池分离进行补能的模式。不同于充电桩充电模式,换电模式可以大大节省车主的补能时间。在安全性方面,换电相比充电具有一定的优势。此外,换电模式也可有效缓解电网负荷。

新能源汽车换电可以分为乘用车换电和商用卡车换电,其中,底盘式换电和分箱换电主要应用于乘用车市场;侧方换电主要用于商用卡车市场。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