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工厂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20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主动适应和引领产业变革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取得一系列重大实践成果。在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工信部提出“将智能工厂建设作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

一、产业链

智能工厂工厂管控层包括工业软件、大数据及平台、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车间层包括MES、APS、劳动力管理等;智能产线层包括自动化/柔性生产线、传感器、数控系统、RFID、电子看板;智能装备层包括智能生产设备、智能检测设备、智能物流设备、能源监控设备;基础设施层包括工厂网络、车间联网、信息安全、视频监控、身份识别。下游应用领域包括汽车制造、3C电子、材料制造、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医药制造、能源加工、塑料制造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