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实销收入预测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6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游戏产业逐渐成长壮大,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孕育发展,精品力作持续涌现,游戏行业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试验场”和“孵化器”,游戏品类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优质。

今年以来,游戏产业规模企稳回升,内容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创新不断提速,海外市场持续开拓,为优化文化供给、促进科技创新应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029.64亿元,同比增长13.95%,首次突破3000亿元关口。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达到3246.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3年,我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销收入2563.75亿元,同比增长15.29%。自研产品海外实销收入163.66亿美元,规模连续四年超千亿人民币。但从数据看同比下降5.65%,国际局势动荡、市场竞争剧烈以及隐私政策变动等因素,增加了出海难度和经营成本。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我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销收入将达到2802.05亿元,2024年自研产品海外实销收入将达到182.1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