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推动工业绿色化转型 环保装备迎来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4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我国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技术装备水平稳步提升,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服务领域持续拓宽,已经成为推动工业绿色化转型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一、行业发展现状

1.环保装备行业产值

“绿色低碳转型”背景下,中国环保产业进入“快车道”。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环保设备市场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2022年中国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2%,达到9600亿元。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预计到2025年,中国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将提高至1.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废气处理设备市场规模

伴随着居民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空气质量成为多年关注的重点。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环保设备市场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工业废气处理设备及工程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88.0亿元。随着环境监管政策的逐步收紧以及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工业废气处理设备及工程服务市场将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06.3亿元,2024年将达到44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