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能座舱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3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中国市场走在全球的前端,带动了智能座舱产品、智能驾驶辅助产品、智能网联产品渗透率与性能快速提升。未来,随着汽车智能化技术的深入发展,智能座舱作为人机交互核心,将不断迭代创新,保持快速增长。

一、智能座舱的定义及构成

智能座舱是指配备了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车载产品,从而可以与人、路、车本身进行智能交互的座舱,是人车关系从工具向伙伴演进的重要纽带和关键节点。同时也基于智能化、万物互联化大背景下的新型车内应用场景,为驾驶者提供高效且具科技感的驾驶体验。

智能座舱主要由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流媒体后视镜、视觉感知系统、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座椅以及后排显示屏等电子设备组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