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冰雪行业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3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冰雪产业是在冰雪资源开发的基础上形成的特殊资源型产业,具有覆盖范围广、产业链条庞大的特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成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激发了消费者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当前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达3.44亿人次,冰雪产业市场规模达到约8000亿元。

一、产业链

冰雪产业链上游为冰雪场的规划设计、冰雪场地设备和竞技/大众冰雪装备供应,中游为冰雪服务,包括冰雪场地运营、冰雪旅游服务、冰雪赛事活动以及冰雪教育培训等内容,下游为冰雪消费市场,包括体验型消费者、专业爱好者、专业运动员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