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海洋油气供给能力持续提升 产量有望再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2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陆地油气资源有限且开采成本高,而全球海洋油气资源丰富,探明率远低于陆地,因此能源的勘探开发和生产逐渐向海上转移。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海洋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海洋油气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6%、9.7%,垦利6-1、陆丰12-3油田等多个项目建成投产。海洋油气勘探先后获得新发现6个,成功评价油气构造20个。随着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推进,海洋油气将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相关技术和装备将加速突破,我国海洋油气供给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一、海洋油气行业市场发展现状

海洋油气的开发包括勘探、开发以及生产等环节。以中海油为例,2023年上半年中海油在勘探、开发、生产环节的资本开支分别约占20%、63%、17%,开发环节占比最高,生产环节近年稳定在20%左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