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能工厂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8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工信部提出“将智能工厂建设作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智能工厂是指利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实现工厂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提高生产效率、质量和灵活性,降低成本和资源消耗的一种先进的制造模式。未来,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智能工厂建设有望得到进一步加速。

一、智能工厂定义及基本要素

智能工厂是数字化供应网络的组成部分,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人工干预,以及合理计划排程,同时集智能手段和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于一体,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舒适的人性化工厂。智能工厂的基本要素包括三个“化”,即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