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算中心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6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算中心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算力需求提供必不可少的基础支撑,是数字经济时代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未来,开放计算和人工智能计算将不断为智算中心提供算力支持,推动算力基建化和普惠化。

一、智算中心的定义

智算中心又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以基于人工智能芯片构建的人工智能计算机集群为基础,涵盖了基建基础设施(机房基建)、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基础设施的完整系统,提供从底层芯片算力释放到顶层应用使能的人工智能全栈能力。

智算中心整体架构可以分为基础、支撑、功能和目标四大部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