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钛材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6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钛材即钛加工材,是钛锭经锻造、轧制、挤压、拉拔等工艺的变形处理、热处理和机械加工后形成,钛材产品按其形态可以分为棒材、板材、丝材、管材、锻件、铸件等细分类别。钛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对国防、经济及科技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是支撑尖端科学技术进步的重要原材料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换代的基础产业。

一、产业链

钛材产业链上游以金红石和钛铁矿为主要原料,经选矿、富集后得到天然金红石精矿和钛铁精矿,再通过镁还原法等提取工艺获得海绵钛,海绵钛经熔铸等工序得到钛锭或添加中间合金熔炼为钛合金铸锭;中游采用锻造、轧制、挤压、拉拔等工艺的变形处理、热处理和机械加工等生产出不同规格(形状)的钛材产品;下游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海洋能源、房地产、企业、医疗等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