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山东省预制菜产业链、布局及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4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制菜产业已经成为山东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加工增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山东作为我国农业大省,发展预制菜产业优势明显。

一、山东省预制菜产业政策汇总

为抢占预制菜新风口,山东省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为打造一批预制菜产业高地和产业集群,山东省出台《关于推进全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食安山东”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关于进一步提振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政策指出,山东将着力打造寿光蔬菜、沿黄肉牛、沿黄小麦、沿黄大豆、山东大花生等国家级产业集群,建设特色优势食品产业集群,开展技术协同攻关、产品协作配套、品牌共建共有,放大预制菜产业集聚效应。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