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4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食品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一直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食品。当前,我国休闲食品人均消费额低于发达国家,随着消费场景日益丰富、创新产品不断涌现等因素共同驱动,我国人均休闲零食消费将保持增长,国内休闲食品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近年来,我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一直呈稳定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休闲食品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8437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24%。受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场景日益丰富、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以及销售渠道不断拓展等因素所推动,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286亿元,2024年将达到10093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约有62.87万余家经营范围含“休闲食品”,且状态为在业、存续的企业。近年来,国内休闲食品相关企业数量呈稳步增长状态,2022年新增企业注册量达13.41万家,占相关企业注册总量的21.33%,为近年来增长最多的一年。2023年1-11月,国内休闲食品相关企业注册量达20.35万家,占企业注册总量的32.37%。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