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电子特气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2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特气有着芯片加工之“粮食”的称号,主要用于集成电路、显示面板、LED、光伏电池领域,贯穿晶圆加工的制备外延片、清洗、沉积和氧化成膜、光刻、刻蚀、掺杂各环节。当前,电子特气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国内电子特气龙头或将受益于下游需求回暖和国产化率的提升。

一、电子特气定义

电子特气指的是工业气体中附加值比较高的特殊用途气体。与传统工业气体在纯度和用途上有所区分。特种气体的生产过程中涉及合成、纯化、混合配制、充装、分析检测、气瓶处理等多项工艺技术,流程较为复杂。

电子特种气体是指应用于电子行业的气体,其质量直接影响电子器件的成品率和性能。目前半导体行业各个环节使用的特种气体有114种,常用的有44种。主要包含有三氟化氮、六氟化钨、六氟丁二烯、氨气等,一般采用液态与瓶装气体生产模式,广泛应用于离子注入、刻蚀、气相沉积、掺杂等环节。电子特气主要产品类别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