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光伏玻璃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0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光伏玻璃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保持在9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国。随着光伏行业技术的发展以及企业产能的持续扩张,预计未来我国光伏玻璃产业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一、光伏玻璃定义及分类

光伏玻璃是用在光伏组件上的一种封装材料,通常作为光伏组件的盖板玻璃、双玻组件的盖板、背板玻璃以及薄膜组件的基板玻璃得到大量应用,其作用主要是为了保护电池片免受水分和气体氧化及锈蚀电极,延长使用年限。

按应用场景与工艺的不同,光伏玻璃可分为超白压延(压花)玻璃与超白浮法玻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光伏玻璃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光伏玻璃行业发展与创新,《关于开展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的通知》《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通知》《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健康发展有关事项》《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产业政策为光伏玻璃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具体情况列示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