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16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益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口家庭结构变化以及消费理念的升级等多重驱动因素,我国居民饲养宠物数量快速增长,宠物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同时,伴随着消费者科学养宠理念的普及,未来我国专业宠物食品的渗透率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我国宠物食品市场发展前景可观。

一、宠物食品行业概况

宠物食品是专门为宠物提供的食物,其作用主要是为宠物提供最基础的生命保障、生长发育和健康所需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全面、消化吸收率高、配方科学、饲喂方便以及可预防某些疾病等优点。由于宠物食品贯穿宠物的整个生命周期,因而还具有复购性高、价格敏感性低、黏性强的特点。

宠物食品以其形态、功能和营养成分可区分为宠物主粮、宠物零食及宠物营养品三大类。具体细分产品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食品产业链的上游为宠物食品的原材料,主要包括谷物、淀粉、肉类及其他营养物质;中游为宠物食品的制造,主要包括宠物主食、宠物零食以及宠物保健品;下游为宠物食品销售渠道,包括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宠物店及商超等线下渠道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