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13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相对于传统医疗,互联网医疗打破了区域限制,可缓解医疗资源的不平衡。目前,数字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及传统医院快速转型推动了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增长,我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一、互联网医疗概况

(一)定义

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管家服务。

(二)分类

互联网医疗的核心商业模式,可分为互联网医院、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保险、互联网健康服务、移动医疗、医疗大数据六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