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13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传感器是具有信息采集、信息处理、信息交换、信息存储功能的多元件集成电路,是手机、电脑、智能穿戴、无人机、机器人等各类智能产品必备的核心零部件。智能传感器作为信息系统与外界环境交互的重要手段和感知信息的主要来源,是决定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能级的关键核心和先导基础。

一、产业链

智能传感器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包括陶瓷材料、半导体材料、金属材料、有机材料等;中游为各类智能传感器的制造过程,包括压力传感器、图像传感器、声学传感器、磁传感器、惯性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下游应用于汽车电子、网络通信、工业电子、消费电子、医疗电子等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