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卫星互联网发展迅猛 行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6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卫星互联网是一种新型通信方式,通过一定数量的卫星形成规模组网,从而辐射全球,构建具备实时信息处理的大卫星系统,是一种能够完成向地面和空中终端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等通信服务的新型网络。卫星互联网作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政策法规、技术升级等多重驱动下,产业发展迅速,相关应用不断落地。

卫星互联网广覆盖、低时延、低成本等优势显著

卫星互联网具备广覆盖、宽带化、低延时、低成本等优点,可作为地面通信的补充手段实现用户接入互联网,有效解决边远散、海上、空中等用户的互联网服务问题。目前,卫星互联网以低轨卫星为主进行搭建,低轨卫星具有制造和发射成本低、落地信号强、运行速度快等优势,较中高轨道卫星更受关注和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卫星互联网将加速布局

随着卫星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低轨星座布局成为趋势,产业也将对相控阵卫星通信终端积极投入和布局。根据NSR报告,预计2024年全球在轨卫星将达到8000颗的体量,终端设备与运营收入也将增至5000亿元,在线卫星通信终端将增至400万套。

数据来源:NSR报告、2023中国卫星应用大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