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1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在2023云栖大会上表示,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人工智能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应用等方面成效显著,已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一、人工智能概况

(一)定义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能够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研究目的是促使智能机器会听(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会看(图像识别、文字识别等)、会说(语音合成、人机对话等)、会思考(人机对弈、定理证明等)、会学习(机器学习、知识表示等)、会行动(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

(二)发展历程

截至现在,人工智能经历了六个发展阶段,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求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分类

人工智能按照应用领域可分为四大类别,分别是决策类人工智能、视觉人工智能、语音及语义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机器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