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长治市钢铁产业链、布局、现状、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1 14: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长治煤炭储量243亿吨,铁矿探明储量1.4亿吨,石灰石探明储量5亿吨,白云石探明储量6000万吨,水资源为山西人均水资源的1.5倍。长治发展钢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长治大力发展钢铁产业,推进产业链延伸。

一、长治市钢铁政策分析

为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治政策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出台《长治市钢铁产业布局意见》,明确在2025年前通过联合重组、产能置换、钢焦联合、创新智能等途径,建设千万吨级绿色精品钢铁基地。编制起草了《长治市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围绕“原材料加工—钢冶炼及压延加工—零部件加工、装备制造”链,重点解决上游钢材深加工能力偏弱、下游产业消纳钢材能力不足等短板,打造区域钢材深加工产业基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