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3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车联网是以车辆为主体,依靠通信网络互连实现车内、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车与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为车辆运行和使用提供服务,是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延伸。车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赋能汽车和交通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5G技术的深入演进和商业化部署,车联网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一、车联网的定义

车联网是由车辆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通过GPS、RFID、传感器、摄像头图像处理等装置,车辆可以完成自身环境和状态信息的采集;通过互联网技术,所有的车辆可以将自身的各种信息传输汇聚到中央处理器;通过计算机技术,这些大量车辆的信息可以被分析和处理,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对车辆进行有效的引导与监管,以及提供专业的多媒体与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车联网行业发展政策

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为推动国内车联网产业的发展,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出台《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23版)》《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等多项政策,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