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产值规模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8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的新型战略性产业。近年来,浙江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光伏产业规模扩大,光伏装机容量位居前列,分布式光伏加速发展,光伏产业体系较为完整。

1、光伏产业规模扩大

截至2022年底,浙江省光伏规上企业184家,总产值2498.6亿元,同比增长64.9%;光伏组件产量98GW,占全国产量的33.9%,电池产量75GW,占全国产量的23.6%。当前,浙江省光伏产业生产、销售两旺,各地着力于上下游补链、延链、强链,电池、组件等光伏制造、光伏应用和光伏配套等中下游项目不断投产,光伏产能还将进一步释放。

2、光伏装机容量位居前列

多年来,浙江光伏装机容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并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2022年浙江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5.39GW,位居全国第三,同比增长37.84%。2023年上半年,浙江浙江光伏装机容量28.56GW。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