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浙江省光伏产业链、布局、现状、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6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浙江省是我国光伏产业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在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浙江光伏产业规模和并网装机量位居全国前列,光伏产业已成为浙江省数字经济领域具有标志性的特色优势产业,正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一、浙江政策支持光伏产业发展

光伏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形式。光伏产业是浙江15个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之一,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国家智能光伏创新发展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建设,浙江出台了一系列光伏发展政策以及规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