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物流机器人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2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物流行业对智慧化物流的推崇和追求,叠加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物流机器人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逐渐进入规模化应用,行业发展持续向好。

一、产业链

物流机器人产业链上游为零部件,包括控制器、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减速器、传感器、末端执行器等;物流机器人产业链中游包括AGV搬运机器人、分拣机器人、码垛机器人、RGV穿梭车、AMR机器人等;物流机器人产业链下游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家电制造、电商仓储物流、烟草制造、3C电子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