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2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动驾驶功能通常通过感知、决策和执行过程实现。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作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大脑,连接到车辆周围的不同传感器(如摄像头、雷达及激光雷达),融合并处理来自传感器的数据,以作出驾驶决策并触发车辆中的执行器。目前,L3级或以上高级自动驾驶仅可通过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来实现。

鉴于自动驾驶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市场于近年来迅速扩大。数据显示,全球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5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165亿元,复合年化增长率为211.2%。随着市场扩张,乘用车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渗透率由2019年的0.1%上升至2022年的2.6%。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全球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62亿元,渗透率将达到3.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中国客户对更先进自动驾驶功能的偏好以及中国OEM车型快速迭代的推动,中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市场规模及渗透率显著增加,并有望于未来继续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中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市场的增长率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1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98亿元,复合年化增长率为341.0%。同时,中国的乘用车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渗透率于2022年达到4.5%,预计2023年中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渗透率将达到7.5%,市场规模将达到16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