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物流机器人行业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02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物流机器人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市场格局较为分散,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实力强劲的企业主要有极智嘉、海康机器人、快仓、海柔创新等。

1、海康机器人

海康机器人由海康威视2016年自内部创业激励计划孵化而来,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内物流,推动制造业、流通行业的自动化及智能化。移动机器人业务依托潜伏、移/重载、叉取和料箱四大硬件产品线和机器人调度系统RCS、智能仓储系统 iWMS 两大软件平台,重点覆盖汽车、新能源、3C电子、医药医疗、电商零售等细分行业,提供专业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可为下游用户降低物流环节运营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和管理质量。目前,海康机器人分拆上市申请已获得深交所受理。

2019年度至2022年1-9月,海康机器分别实现营收9.41亿元、15.25亿元、27.68亿元、28.1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548万元、6510万元、4.82亿元、4.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海康机器人深耕移动机器人产业多年,通过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市场经验。近年来,海康机器人移动机器人产品结构不断丰富,拥有4大产品线,42个产品系列,1200余个产品型号,2022年前三季度,海康机器人移动机器人销量11053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