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物流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02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流机器人是指应用于仓库、分拣中心、以及运输途中等场景的,进行货物转移、搬运等操作的机器人。近年来,物流机器人作为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技术装备,呈现勃勃生机。

一、物流机器人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下,物流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物流机器人行业保持较快发展。2021年中国物流机器人市场规模达126亿元,同比增长63.64%,2022年物流机器人市场规模增至15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75亿元。

资料来源: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销量

近年来我国物流机器人销量呈上升趋势,2021年我国物流机器人销量达7.2万台,同比增长75.61%,2022年增至9.4万台。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预计2023年销量将达11.5万台。

资料来源: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