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仓储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21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产业数字化极大地带动着智能仓储行业的加速发展。目前,中国的智能仓储行业正在由集成系统阶段向智能自动化仓储阶段迈进,不再局限于搬运、存取、输送、分拣等单一环节的智能化,而是在大规模应用堆垛机、分拣机、AGV等智能化设备以及MES、WMS、WCS等系统软件的基础上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的高标仓建设,行业前景广阔。

一、智能仓储行业概况

1.智能仓储的定义

智能仓储是智慧物流的重要一环,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物流仓储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保证了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以仓储为核心的智能物流中心,采用自动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堆码垛技术、智能信息管理技术、移动计算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智能技术。相较传统仓储,智能仓储可节约提高空间利用率、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仓储作业效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业链

智能仓储产业链上游包括智能仓储设备和智能仓储系统;中游为智能仓储;下游应用于电商、零售、冷链、汽车制造、烟草、医药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