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20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形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载体,让人类能够更直观地体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5G、新能源、新材料等与机器人技术深度融合,人形机器人正成为行业发展新的热点。

一、产业链

人形机器人产业链上游为零部件供应,核心零部件包括谐波减速器、无框力矩电机、空心杯电机、行星滚柱丝杠、编码器、传感器、轴承等;中游为人形机器人的设计、制造和测试过程;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工业制造、灾害救援、危险作业、智慧物流、安防巡逻、服务娱乐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