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算力总规模全球第二 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9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产业链条不断拓展,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我国算力产业正迈向高质量发展。算力网络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能够在云、边、端之间按需分配和灵活调度计算、存储以及网络资源,加速推进网络设施与算力设施配套部署,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升级网络体系架构。

算力规模稳步扩张

我国对算力的需求迅猛,包括超算、智算、通用算力以及边缘算力等方面,促进了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截至2022年底,我国数据中心算力总规模超180EFLOPS,位居世界第二。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2023年我国算力总规模将增长至197EFLOPS。

数据来源:网信办、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算力网络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近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芯片、服务器、超级计算机等行业的发展,全球算力网络市场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8全球与中国算力网络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2022年我国算力网络市场规模约628.11亿元,同比增长17.4%。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算力需求大幅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753.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