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5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上风电是我国低碳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对于加快能源转型进程、融合高端装备制造有着关键性支撑作用。多地相继出台海上风电规划政策,产业潜力持续释放,“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规模有望大幅提升。

一、海上风电定义

海上风电是指在潮间带、近海海域等主要区域建立风力发电场,并将风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使用离岸风力能源的方式。海上风电是重要的海洋新兴产业,具有产业链条长、技术含量高、产业规模大的特点,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海上风机的支撑技术主要有底部固定式支撑和悬浮式支撑2类,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